中國白紙革命遍地開花,網友在推特投稿一段影片,稱中國當局已展開訓練應對。畫面中數名警察舉著四面大藍布,快速移動圍成一個方形,接著變換隊形,又加入兩張藍布,圍成長方形,最後制服抗議者。

推特網紅「李老師不是你老師」16 日晚間發文表示,一名網友投稿稱自己在微信刷到一個演習影片,雖然具體時間不詳,但能看出是中國有關部門就白紙革命問題,已經展開針對性的訓練。

畫面當中,先是兩個警察豎起一面藍布,擋住一位持白紙的抗議者 ( 暗示白紙革命 ),藍布然後增到兩面、三面、甚至四面,圍成一個正方形,隨即快速變換隊形,再加入兩張藍布後,形成一個長方形空間。緊接著他們將藍布放下,中間兩名警察在裡面的空間制服一位抗議者。過程當中,有警察高喊:「舉高點!」、「處理任何突發」。

對此,網友嘲諷:「你不說內容我還以為在表演京劇。這走台這身段,不是草台班子 ( 泛指中國長期流動演出於農村集鎮的戲曲班社 ) 能演出來的」

還有人直言:「該項目不現實,成本太高了。 多個人舉白紙,藍布印刷得多少錢?一個人伺候他,兩三個人舉藍布擋,四、五個人花式再擋,還要有六個人站在外面裝一下。全中國 10 幾億人,能擋幾百萬。這個方案是太天真了,演話劇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