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第二選區立法委員補選進入倒數,前南投縣長林明溱參選以來,最為外界詬病的就是疑似為兒子鋪路。民進黨立委林靜儀16日上午在臉書po貼紙照片解析「國民黨的故事」,該選舉小物印著「林儒彬」(3/4之後用),卻又貼上「林明溱」貼紙(3/4之前用),內容物不詳,卻像極某兩性用品。網友一面痛譙國民黨,一面歪樓問:「一套兩用」?

該選舉小物看起來是小小的四方形,略呈扁平狀,上面印有「南投觀光首都 立法委員候選人林儒彬」,下方卻是破損的印有「立法委員補選候選人林明溱」貼紙。

林靜儀痛批,大家以為補選是儘速讓好的人上任為民服務,這家看起來不是。她標註「#為兒子爭取10個月的競選空間」、「#8個月補選任期是什麼」,喊說「不要再講南投縣觀光首都了!這幾年南投縣的觀光什麼時候像樣過!大家都跑去屏東、高雄、台南啦」!並呼籲南投補選,支持民進黨蔡培慧。

網友也批國民黨在這個時代、還在玩偷天換日活動!根本把南投當成「林氏家族企業有限公司」;Jacob指林明溱真的很扯,南投人應該以他為恥吧?希望南投人不要老是被「國民黨」給綁架;郭姓網友表示,南投也就一個日月潭而已,自稱觀光首都顯然是浮誇了。林明溱當縣長的時候,根本沒搞出什麼對南投好的建設。

只是,該選舉小物也引起熱議,有人問是0214用的嗎?還有人問「這難道是...保險...」?Dave狠酸,「爸爸用完兒子用,真的是一套接一套」;Cian也質疑「一套兩用」?後來有網友給出答案,內容物是「濕紙巾」,還說明「另一種同樣包裝的橡膠產品,可能會超過法定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