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連續3天在北美領空擊落3個不明飛行物,儘管還未證明與中國有關,已經引起國內人心浮動。美國防部與情報官員也向國會提供關於氣球的機密簡報,會後議員們求總統拜登(Joe Biden)儘速對外說明。路透社報導,拜登近日應該會針對氣球事件發表演說,時間點可能在他下禮拜啟程赴波蘭訪問前。

1名消息人士15日透露,拜登與他的團隊正在考慮很快發表演講,以解決圍繞中國間諜氣球與其他3個被美國戰機擊落的不明物體問題。

消息指出,拜登一直受到國會議員壓力,要求他說明一連串不明物體飛越美國領空的問題,因為這情形讓許多美國人感到困惑。

自從本月4日美戰機在阿拉斯加上空擊落1個中國氣球以來,又在10~12日一連3天,分別於阿拉斯加、加拿大育空(Yukon)地區與休倫湖(Lake Huron)上空打下3個不明飛行物。不過,目前美軍還沒找到後來那3個飛行物殘骸,只知道它們大小有如小型客車,其他無法確定更進一步訊息。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沒有任何物證,就無法確定它們是否與間諜氣球有關。

在國會的機密簡報會結束後,與會議員表示,他們感到放心而不是驚慌。不過,他們要求向大眾公開訊息,因為議員們擔心,白宮將氣球用作「散佈恐懼」的工具。

另一方面,拜登也已要求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研擬如何處理不明飛行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