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參選桃園市長未遂的前北市議員羅智強,戶籍遷至桃園不到一年的時間,再度返回台北市,本月10日宣布參選北市大安文山區立委。由於羅智強近年來時常在全台各處表態參選。此次再度返回大安文山,讓頻頻被國民黨人士拱為戰將的羅智強,反被網友調侃為「沾醬」,也被盤點出羅智強過去數度參選未遂以及落選的文細數。談到近來羅智強被細數的沾醬文,資深媒體人羅友志認為,這對羅智強的殺傷力非常大,他研判背後有股大勢力正在「圍強」。

羅友志在《友話直說》直播中表示,羅智強最近面對最大的問題,就是在網路上的媒體文章,把原先被稱為戰將的羅智強從政史盤點了一遍,讓戰將成了「沾醬」,他直言,這對羅智強的殺傷力非常大。

羅友志指出,戰將變沾醬的文,從頭細數了羅智強四處沾醬油的過程,大安文山沾一下、桃園也沾一下、高雄也去沾,整理出羅一事無成,到目前除了大安文山以外,沒打過什麼真正的勝仗,這對羅智強的殺傷力真的大,他也不斷在群組裡看到有人分享相關文章,相信文章點閱率相當之高。

羅友志以自己開公關公司的角度來觀察,他認為,關於羅智強沾醬的文章,是有高人指點,很可能後面都有寫手和置入操作的痕跡,一看就是有一個大勢力來操作「圍強」,至於大勢力的究竟是誰,他不敢說,目前他猜不出來,但文章看起來是有寫手在寫,尤其是細數列出羅智強從政經過的文,看起來像是有操作痕跡。

羅友志認為,有一股勢力不希望羅智強當選,至於是不是朱立倫,但他看來不是很像,也不敢確定,以鍾沛君和楊永明這樣級數的民意代表,或是市議員,要來這樣操作也不太可能,因為沾醬文寫得非常精準,就連他自己也部份同意,因為這些文並沒有加油添醋。他研判,這些文章不會是市議員級的人操作出來的,顯見線上有股勢力正在圍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