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一年一度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12)日登場,至今(15)日已經邁入第四天。而昨(14)日下午時,「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在路旁停駕讓信眾躦轎底到一半時,突然衝進一處夜市「衝撞貨車」,後續車主一家人也在留言處回應了。

▲貨車車主家人也在下方留言回應。(圖/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T)

白沙屯媽祖14日下午時抵達彰化縣社頭鄉,當時原本停駕讓信眾鑽轎底到一半,突然又起駕轉向衝進一處夜市,小小逛完一段後,又衝向經濟部中部紡織產業數位中心旁的停車場,並不斷碰觸一輛白色貨車,持續近30秒才轉頭離開,後續媽祖又一路狂奔,還在中途飛越機車,讓一旁信眾看了驚呼連連;之後白沙屯媽祖在14日晚間18時34分駐駕彰化社頭協天宮,也是首度駐駕此廟。

▲昨(14)日下午「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在路旁停駕讓信眾躦轎底到一半時,突然衝進一處夜市。(圖/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T)

影片曝光後,自稱貨車車主家人也在下方留言回應「幾世修來的福氣,幾千台車、幾十萬人,偏偏挑我們,前幾天我姐出殯,所以今年一家人沒參加進香,我們家一台貨車每年固定當頭香車,一台今年第三年當阿婆憨工醫護團的公務車,阿婆似乎在安慰著我們,告訴我們孩子『媽祖婆永遠在你們身邊,別難過』,也似乎在點名告訴我們,媽祖婆不在意你們快來跟著我走,光這個舉動就讓我們全家人紅了眼眶」。

車主家人繼續透露「剛好在看直播的全家人,每個都傻眼,瞬間哭紅了眼眶 ,這就是媽祖婆滿滿的愛全家人都受著媽祖婆的庇佑。怎麼可能會要維修那塊玻璃,準備把那個痕跡包膜起來了,一輩子遇不到一次的機會,讓我們遇到了,感謝媽祖婆疼愛」。

▲「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飛越機車。(圖/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T)

今年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婆徒步進香共計9天8夜,2月12日凌晨1時25分出發,預計17日中午抵達北港,深夜11時40分進火,2月20日下午4時回宮,全程9天8夜,比去年增加1天,而今年報名參與的信眾再度突破新高,達到11萬3000多人,顯見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婆的慈悲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