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冷氣團影響,全台有感降溫,北部最低溫降至8度,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兩日仍會受冷氣團影響,不同於昨(13)日為濕冷,今(14)日起西半部天氣會轉乾,到了明天將會是晴朗好天氣,冷氣團預計週五減弱,並在回溫3天後,週日晚間將有另一波冷空氣,但強度仍需持續觀察。

吳德榮表示,今、明持續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冷,中南部早晚冷,夜間平地最低氣溫仍在8度左右,而今日西半部漸轉乾,北部雲多、中南部晴時多雲,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明日起天氣好轉、西半部晴時多雲,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今日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8至13度,中部10至19度,南部12至23度,東部10至20度。

這波冷氣團預計週五白天減弱,天氣將會逐日回暖;週五至週日各地持續晴朗穩定,西半部、金馬易有霧,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不過好天氣回溫3天後,週日晚起至下週二,將有另一波「緩降型」冷空氣報到,其強度模式模擬調整中,待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