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8大地震,造成當地多處房屋倒塌,也波及到鄰國敘利亞,兩國死亡人數破2萬餘人,目前仍有不少人受困在地底,搜救作業也仍在進行中,近日就有影片顯示,一隻白色狗狗全身被埋在倒塌的房屋碎片中,僅露出一顆頭部等待救援,而搜救人員也緊急徒手挖碎石,盡全力幫助狗狗脫困,畫面曝光後,不少人看了都十分心疼。

▲搜救人員正拿著礦泉水給狗狗補充水分,其餘隊員則是徒手挖開碎石,希望能儘早將狗狗救出。(圖/美聯社/sth007838)

影片中可見,在倒塌的房屋碎石中,一隻白色狗狗僅露出頭部,但身體卻被埋在土石堆底下,一臉害怕又不明白發生什麼事地看著救援隊,而其中一名搜救人員正拿著礦泉水給狗狗補充水分,其餘隊員則是徒手挖開碎石,希望能儘早將狗狗救出。

▲當狗狗上半身脫困時還叫了一聲,搜救人員也不忘持續一邊安撫狗狗,一邊讓牠繼續喝水。(圖/美聯社/sth007838)

而救援隊也迅速地將困住狗狗的鋼筋、碎石清除,當狗狗上半身脫困時還叫了一聲,搜救人員也不忘持續一邊安撫狗狗,一邊讓牠繼續喝水,還要努力徒手將剩餘的碎石清開,才能讓狗狗順利離開碎石堆底下,畫面令人十分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