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先前指控,中國近年至少 5 次使用高空氣球入侵美國領空,氣球蹤跡更是遍佈五大洲,推特帳號「NiKiTa_32156 」今 ( 10 ) 日就釋出夏威夷上空疑似拍到中國高空氣球的影像。同時美方據解放軍官方採購門戶網站公佈的信息,相信涉事氣球的製造商與中國軍方有直接關係。

美國國防部在本周聽證會上指控,中國近年來至少第 5 次使用類似技術入侵美國領空,在德州、夏威夷、關島和佛羅里達等四地上空都曾發現類似的氣球。推特帳號「NiKiTa_32156 」的影像顯示,夏威夷夜晚的上空出現一顆不明顯的小白點,疑似正是高空氣球,而影像時不時也出現受雷射干擾的現象,目前《新頭殼》尚無法核實影片真實性。

另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今日以 419 票支持,0 票反對,一致通過一項無約束力的議案,譴責中國氣球上周進入美國領空。報導更引述美國官員的話表示,白宮可能對與中國氣球有關連的華企採取行動。據解放軍官方採購門戶網站公佈的信息,美方相信涉事氣球的製造商與中國軍方有直接關係,是解放軍認可的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