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總統大選各黨提名人選備受目,駐美代表蕭美琴被盛傳成為副總統賴清德的搭檔,代表民進黨征戰。對此,前立委郭正亮 9 日表示,蕭美琴這種人選很罕見,還能幫助賴清德解決2個問題。

郭正亮 9 日參與 TVBS 頻道談話節目《國民大會》,他直言:「像蕭美琴這樣,跟美國方方面面都很熟的駐美代表,真的很罕見,她回來當副手真的有點浪費。」

郭正亮以前總統陳水扁、前副總統呂秀蓮搭檔為例 :「是靠阿扁選上還是呂秀蓮?副手加分很有限,主要是正的」。不過他又說道,要考慮台灣的外交處境,還有總統蔡英文是不是真的想去美國。

郭正亮表示,如果賴清德能與蕭美琴搭配是最完美的,因為她同時獲得美國和蔡英文的信任,能夠幫忙解決這兩個問題。所以從賴清德的立場上來看,賴清德一定希望蕭美琴當他的副手。

而對於可能是賴清德 2024 副手人選的傳聞,蕭美琴日前受訪表明,讓台灣外在環境更和平穩定,更加繁榮,是現在唯一目標,其他政治話題都是「無中生有的想像」。

駐美代表蕭美琴。   圖:駐美代表處/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