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去年辭職轉移陣地挑戰桃園市長,但被黨主席朱立倫擋下,不到一年又把戶籍遷回台北市大安區,改選大安區立委,不過,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則認為羅智強應去選士林大同艱困選區挑戰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對此,今(9)日也表態參選大安區立委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鍾沛君,喊出兩人可並肩作戰,若羅智強去艱困選區,自己一定固守大安區,並公開承諾若羅落選且自己當選,自己只做一屆。

鍾沛君透露,7日那天下午,羅智強來辦公室話家常,當天稍早,黃呂主委公開說期待強哥參選南士林大同區立委,羅智強隔空回應,那個選區過去只有在馬英九前總統全勝時期贏過,其他都是民進黨天下,他沒有必勝把握,顧及自己、家人,與團隊,他必須打一場志在必得的仗,也就是回防本命大安區。

鍾沛君指出,2018年的夏天,她和強哥雙雙通過初選,後各為國民黨在大安文山拿下一席議員,2023年夏天,她和強哥又將在初選碰頭。但就在強哥即將宣布的前一天,有些話自己反覆思量,終究想說:有沒有一種可能,兩人可以連袂出擊、並肩作戰?

鍾沛君強調,羅智強選哪區最適合,不容她來置喙,自己能做的只有許下承諾。若羅智強真的扛下大任,出征艱困選區,自己一定固守大安區,同時每週都會跨區串連。當選就職後,每週排一天做強哥志工,既是表示感謝,也是學習,怎麼打贏硬仗。

鍾沛君認為,若羅智強願為黨開疆闢土,卻事與願違,而自己有幸當選大安區立委,也願公開承諾,只做一屆,2028年就由她去挑戰強哥的未竟之功。國民黨重返執政,戰力極大化,內耗極小化,是我的初衷。但無論強哥做出什麼選擇,她都準備好打一場公平乾淨,高水準的初選,為我們相信的價值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