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對政治立場不諱言的佛光山星雲大師5日圓寂,享耆壽97歲,隨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星雲法師「堅定支持統一,堅決反對台獨」。對此,立委王定宇怒嗆中共是無神主義者,竟然還敢呼籲佛教界追隨統一。

朱鳳蓮在8日表示,星雲法師始終持守民族大義,「堅定支持統一,堅決反對台獨」,更聲稱「星雲法師的宿願是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因此希望台灣佛教界人士和廣大信眾能秉持星雲法師遺志,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和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鬥。

針對朱鳳蓮的上述言論,王定宇在臉書上嘲諷「中共荒謬可笑」。他說,中共是無神主義者,在中國炸佛像、毀寺廟,竟然還敢呼籲佛教界,更怒批拿逝去的生命來進行政治操弄,中共不僅是無神論者,更是不尊敬生命的惡魔。

他質疑,朱鳳蓮表示要追隨統一(被併吞),「師父們都是全素,中共怎麼不自己先追隨吃全素」。這麼荒謬可笑中國共產黨,台灣竟然還有跟隨的舔共者,簡直是可笑到笑不出來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   圖:王定宇辦公室提供(資料照)

立委王定宇怒嗆中共是無神主義者,竟然還敢呼籲佛教界追隨統一。   圖:截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