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下午將宣布第二階段口罩鬆綁措施,目前設定從2月20日起,室內將不再強制戴口罩,並將列出需要強制戴口罩的場所,包括醫療照護機構、公共運輸及特殊運具內,另外,現值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峰,為利學校籌備及保障學童健康,各級學校將至 3/6 後實施。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今天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基本上,口罩鬆綁措施將依「自主的、強制的、建議的」三面向調整。

陳宗彥說,對於口罩相關措施調整細節,將由指揮中心對外界做詳細的說明。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在院會中也特別請衛福部與指揮中心,對於口罩措施調整,向社會大眾詳加說明,讓大家可以安心。

陳建仁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由於全球疫情逐步趨緩,且國內第三劑疫苗接種率已達 76% ,雖仍可能有新型變異株出現,但經專家評估將對中重症數及醫療量能影響有限,因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已宣布,將自 2/20 起,除醫療照護機構、公共運輸及特殊運具內仍須佩戴口罩外,室內將可不用再戴口罩。另外,現值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峰,為利學校籌備及保障學童健康,各級學校將至 3/6 後實施。

陳建仁也提醒大家,如有出現症狀、年長或免疫低下者,或人潮密集處仍建議要戴口罩,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今(9)天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基本上,口罩鬆綁措施將依「自主的、強制的、建議的」三面向調整。   圖: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