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昨天公佈新增3位副發言人徐政璿蔡畹鎣蕭羽耘,3位都30歲以下,最年輕的蕭羽耘僅24歲。曾擔任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的蔡畹鎣外型亮眼,被問到現在是否單身,蔡笑回:「以市政發言為主,不談私人問題」。

北市府發言人羅旺哲上午帶著3名新任副發言人首度亮相,他說,蔣市府團隊希望注入更多年輕、有活力的心血,尤其3位副發言人過去在媒體事務或政治上都累積一定經驗,盼藉由他們的加入,加強對外溝通、與民眾互動,一起為民服務。

由於北市府昨天公佈徐政璿經歷時,年僅30歲的他,被稱為「資深媒體人」,引發討論。徐政璿回應,尊重大家看法,但自己之前主要經歷都在媒體業,也短暫待過企業,希望結合媒體業、產業界服務經驗,投入公共服務協助市長推動市政。

對於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過去曾在柯市府以26歲成為最年輕副發言人,不過,這次蔣市府公布的蕭羽耘年僅24歲,取代黃瀞瑩成為北市府史上最年輕副發言人;蕭羽耘說,感謝蔣市長及市府團隊給予機會,未來會以更謹慎、謙卑心情向前輩學習。

而蔡畹鎣則是從「侯家軍」轉到「蔣家軍」,她認為,雙北本是共同生活圈,相信兩個城市共融共好都是兩位首長或市民朋友期待,會延續過去新北市學習到的經驗,也希望將過去所學帶到台北市繼續為市民服務;現場媒體也關注美女副發言人現在是否單身,蔡畹鎣笑回:「以市政發言為主,不談私人問題」。

現場記者追問,許多發言人出身之後陸續投入選戰,是否未來也有選舉規劃?徐政璿強調目前沒其他規劃,全力協助市長推動市政;蕭羽耘也稱將專心做好市政工作;曾投入新北市議員初選的蔡畹鎣則表示,相信大家會有各種考量,但目前最重要的是把該做的事情做好,目前沒參選打算。

台北市副發言人蔡畹鎣(右起)、徐政璿、蕭羽耘上任後今首度亮相。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