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2歲童恩恩去年4月因染疫身亡,他的父親為了釐清真相,時常在臉書發表相關言論質疑及批評新北市政府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卻也遭網友網路謾罵攻擊,他氣憤的向網友提出妨害名譽告訴。恩恩爸過年前時提告了2位網友,有1位網友犯後態度良好,經溝通後化解誤會,而對方也認同他的想法,便決定與這名網友和解

恩恩爸8日在臉書發文提到,過年前提告了2位網友妨害名譽,已經與其中1位達成和解,而原因有2點,第一、對方犯後態度良好,願意出面道歉,且同意他公開道歉的影片;第二、因念在對方是初犯,且生活不好過,經過整個年假的思量「我很艱難的選擇原諒,新的一年就從這件良善的事情開始吧」。

恩恩爸表示,這件事情讓他與該名李姓網友都成長了很多,也解開許多的誤會,他也請李先生未來務必不要再輕易相信帶風向的報導,以及網路上偏激的言論,要審慎的明辨是非,最後請對方務必把他和恩恩的這份良善傳遞下去。恩恩爸也轉貼了李姓網友的道歉文。

李姓網友道歉說,他因為心情不好,情緒控管不佳,所以他在臉書發文不當,留言謾罵恩恩爸(林先生),造成恩恩爸心理不舒服與痛苦,在此向恩恩爸道歉。他坦言:「我被某些媒體刻意的錯誤報導,導致認知錯誤,聽完報案錄音檔後,才知道我真的錯了」。

李姓網友強調,原來缺失是衛生局和消防局人員處理不當,侯友宜包庇下屬且督導不周,只會逃避不敢面對,恩恩爸只想向新北市政府、侯友宜討公道,但發生這麼大缺失卻沒人出來負責、道歉、認錯。已經了解事情的原委在於新北市獨創的SOP,導致發生81分鐘的救護車悲劇,此聲援恩恩爸的訴求,鄭重要求新北市政府及轄下衛生局、消防局向恩恩爸全家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