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即將 1 周年,烏克蘭自去年 9 月至 11 月奪回大片國土之後,就鮮少傳出戰果引發外界擔憂戰局發展,烏克蘭軍方當地時間 7 日則宣布,在過去 24 小時內,有 1,000 多名俄羅斯士兵喪生,創下單日擊殺數新高。

據烏軍 7 日公布的消息,在 24 小時內,俄羅斯軍隊的陣亡人數增加 1,030 人,總死亡數達到 133,190 人。烏軍也指出,這個每日擊殺數已經創下開戰以來的單日最高紀錄。

烏軍也指出,在戰爭中總共摧毀了 3,245 輛俄羅斯坦克、6,443 輛裝甲運兵車、2,232 套火砲系統以及 294 架飛機和直升機。 但這些數據沒有得到外媒的證實。

英國國防部 7 日的消息指出,俄軍每周只能拿下幾百公尺的領土,因為現在俄軍缺乏進攻的彈藥和機動部隊,前線的壓力可能會讓俄軍高級指揮官制定新的計畫,要求人員不足、經驗不足的部隊實現不切實際的目標。

推特帳號「Ukraine Weapons Tracker」( @UAWeapons ) 7 日也公布一段影片,3 輛俄羅斯坦克在烏東頓內茨克州行徑時,輾過反坦克地雷,坦克被炸毀,現場黑煙瀰漫,一名俄軍士兵全身著火逃離,隨後坦克繼續往前滑行,再度觸碰反坦克地雷,坦克當場爆炸。

烏克蘭國防部 7 日公布俄軍戰損數據。   圖:翻攝自推特/Defense of Ukraine (@Defence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