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家庭(8044)去年營收衰退,前三季每股虧損0.48元,董事長詹宏志去年曾發豪言,若無法改善獲利狀況,願意讓自己的薪資歸零,而在近日給員工的公開信中,他也確定從今年1月起不再領薪水。

網家去年第1季獲利僅剩120萬元,較前年暴減99%,因此詹宏志在去年6月股東會時曾承諾,若仍無法改善獲利狀況,願意讓自己的薪資歸零。

然而,去年第三季網家每股稅後仍虧損0.22元,累計前三季每股虧損0.48元,全年營運狀況遭受極大壓力。

去年營收慘烈狀況已無法扭轉,詹宏志近日向員工發出信件,表示執行長Alice張瑜珊與他共同做了一個痛苦的決定,正式向董事會提報,將不發放2022年的績效獎金,薪酬委員會和董事會也同意了這項決定。但依據去年修改的薪酬制度,基準薪資為十三個月,即為保障至少一個月的年終獎金。

詹宏志也表示,雖然去年八月中迎來了Alice擔任新的執行長,五個多月當中她做了許多根本的改革,但全年的營運結果並不是應有的表現,為了向股東以及資本市場表示我們的決心和負責態度,將不發放2022年的績效獎金,而他自己也從一月份起不再領取公司的薪水。

信件發出後,有員工直接摘要內部信為4個重點,包括「1. 沒績效獎金了有賺錢再說,2. 年終固定一個月,3. 我不領薪水了,4. I am so sorry.」

對於虧損狀況,PChome網路家庭在8日晚間發布重訊,指出「PChome『減損』目標未達成」、「PChome虧損不發去年績效獎金」等報導內容屬於媒體臆測。有關公司財務及業務資訊,以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