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在當地時間2月6日凌晨傳出規模7.8強震,迄今已造成超過7700人死亡、數萬人受傷。土耳其籍的YouTuber圖佳今(8)日在FB難過表示,目前有4名親戚在這次地震中過世,還有6名下落不明,「我都沒有睡覺,非常擔心!吃不下睡不著」。

圖佳提到,他的親戚現在都聯絡不上,而且土耳其正在下雪十分寒冷,大雪使得交通困難救援進度落後,讓他非常擔心。圖佳也表示自己目前因為工作無法回土耳其,會在台灣協助救災事宜,家人與親戚也會投入救災,希望一起重建家園。

圖佳表示他很感謝台灣的協助,「非常謝謝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的無私協助,讓災民有一個棲身的地方」、「謝謝台灣的朋友們一路支持相挺,台灣政府還成立了捐款專戶,這個時間土耳其需要大家幫忙,圖佳一輩子不會忘記你們的幫助」。

這起地震發生在土耳其加濟安泰普省6日凌晨4時17分(台灣時間6日上午9時17分),已知土耳其規模7.8強震發生後,至少出現18起規模4以上的餘震,當中最大的餘震為規模6.6。

【更多的圖佳-追蹤圖佳的IG吧!】

土耳其地震災情慘重。   圖:翻攝自圖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