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日土耳其傳出規模7.8強震,迄今已造成土耳其和敘利亞合計至少800人罹難、超過2000人受傷。土耳其出身的YouTuber圖佳透露妹妹就住在震央加濟安泰普省,一度連絡不上妹妹,讓他心急如焚,崩潰說:「讓我壓力很大,拜託這個地震不要再來了!」

圖佳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的大妹住在7.8強震震央的加濟安泰普省,一度失聯,後來終於取得聯絡,妹妹害怕透露現在住的房子有問題不敢回家,因為太過恐懼不斷哭泣,和其他人一起在客運站等待救援,「希望不要再有更大的地震,已經有很多房子倒塌,不知道多少人被壓在下面。」

聽到家鄉發生如此嚴重的地震,圖佳只能希望妹妹能趕快找到安全的地方避難,「現場非常混亂,我一直斷斷續續的聯絡她,讓我壓力很大,拜託這個地震不要再來了!」並PO出多張當地的照片,現場畫面怵目驚心。

這起地震發生在土耳其加濟安泰普省6日凌晨4時17分(台灣時間6日上午9時17分),震感強烈到包括敘利亞、黎巴嫩等周邊多國都有感,房屋瞬間坍塌,家園淪為廢墟。依據6日下午最新統計,土耳其境內至少284人喪命。已知土耳其規模7.8強震發生後,至少出現18起規模4以上的餘震,當中最大的餘震為規模6.6。

圖佳曝土耳其地震的慘況。   圖:翻攝自圖佳臉書

地震後的土耳其彷彿人間煉獄。   圖:翻攝自圖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