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與敘利亞發生芮氏規模 7.8 強震,地震造成超過 7,800 人死亡,災區的人們更要面對流離失所的困境。為了援助災民,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宣布,將向土耳其受災最嚴重地區的幣安用戶,空投幣安幣。

據幣安官網於 7 日發的公告,幣安將向所有被確認居住在受災最嚴重地區的幣安用戶,空投價值 100 美元(約 3,000 台幣)的幣安幣,估計捐款總額為 500 萬美元。領取資格將限制在受災最嚴重的 10 個城市中,任何用戶完成的地址證明位於該 10 個城市,且於 2 月 6 日前填寫,便有資格領取援助。

幣安補充,「在自然災害過後,人們往往在需要額外資金來滿足醫療用品、食品和其他基本需求,卻無法使用傳統銀行業務」,而他們能透過加密貨幣快速、低成本、透明度高的優點,為受災用戶提供急需的經濟援助。

幣安創辦人趙長鵬表示 :「土耳其最近發生的地震對許多人和社區造成了毀滅性影響,希望我們的援助能為受影響的人們帶來一些安慰」。趙長鵬最後呼籲其他同行應一起向災民提供援助,而實際上其他加密貨幣交易所亦有提供相似的援助,據《動區動趨》報導,火必、歐易等加密貨幣交易所,也有分別推出約 10 萬美元的救援基金援助災戶。

土耳其6日發生7.8強震,許多房屋倒塌,現場一片斷垣殘壁。   圖:世界展望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