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土耳其與敘利亞交界處,當地時間6日凌晨4時17分發生芮氏規模7.8大地震,目前已超過7800人死亡,全球多國伸出援手,台灣也派出救難人員前往協助。而搜救隊中包括搜救犬「腿腿」和「Melody」,一起坐商務艙,養精蓄銳準備全力投入救援。

▲土耳其強震,台灣已經派出130位搜救及醫護人前往支援,搜救犬也一起坐商務艙,養精蓄銳準備全力投入救援。(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內政部表示,昨(7)晚10點半,再次集結90人2犬(含3醫師3護理師1獸醫師),攜帶約6400公斤的裝備,請長榮航空以包機的方式從桃園機場起飛。目前共有「130位搜救及醫護人員、5隻搜救犬」前進災區救援。

這次的救援任務不只是技術裝備的考驗,搜救員更得與冰冷的天氣及時間同時對抗。但是24年前的九二一大地震,最早降落到台灣的國際救援團隊,就是來自土耳其的夥伴,因此無論這次的任務有多艱難,內政部強調,我們都會全力投入救援。

而搜救犬既萌又堅毅的身影更是讓網友紛紛為其加油,「一定要平安健康的回來」、「感謝讓狗狗們坐商務艙一起出任務」。其實不只台灣,墨西哥外交部長也在推特上,分享墨西哥搜救犬出發準備投入救援的模樣,同樣獲得許多網友加油打氣,大家衷心期待這些四隻腳的救援尖兵,能在震災現場多救出幾條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