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隋棠和老公Tony 1家5口去年搬到大直豪宅後遭鄰居控訴,因為小孩清晨和深夜奔跑吵鬧,生活品質大受影響,還要看身心科、吃安眠藥才能入睡。對此,隋棠也於昨(7)晚發長文解釋來龍去脈,不過鄰居夫妻不領情,並提7點聲明怒控隋棠是「一派胡言」,對此,隋棠經紀人也回應已透過法律途徑處理,不再回應。

隋棠在昨日在臉書表示,自己從買房前就得知鄰居對於聲音很敏感,但她認為房子很好,堅持要買,並請工程公司將地板加上30公分厚的海綿,還把院子的老樹砍了,但鄰居的要求沒有終點,一開始是直接在正常時間到家裡按門鈴要求小孩安靜,後來不堪其擾不開門後,就直接透過管委會撥對講機到隋棠家,若得不到期望的回應,便會嗆「我認識很多媒體」,總總事件不堪其擾。

對此,鄰居也向媒體提出7點聲明反擊。

1. 沒說過「我認識很多媒體」這句話

鄰居表示本人毫無媒體資源,只能尋週刊的投訴管道「電話、Email」 向其爆料,比起隋棠一家自帶大量鎂光燈的程度,根本是「小蝦米對大鯨魚」。

2. 從沒向管委會反映過「社區噴水池」太吵這件事

隋棠在聲明中指出,社區中庭有一個噴水池,但幾乎從不開啟只閒置在那(半年來大概只開五天這樣的頻率),詢問管理室後得到的答案也是同個樓下鄰居嫌太吵了要求關掉。對此,鄰居怒控這並非事實,他們並未向管委會反映過這件事,認為隋棠張冠李戴。

3. 和前屋主都是理性溝通,並未持榔頭嗆聲或是惡言相向

由於隋棠在聲明中表示,第一次去看房子時,碰到大樓住戶關心即被熱心告知這是個好房子,只是樓下鄰居有點麻煩,並好意的提醒我們如果之後要翻修可以加強隔音,會少很多事情,後來才知道,樓下鄰居曾因為覺得樓上吵,就帶著榔頭上樓罵當時獨自在家的母子。

對此,鄰居表示,隋棠搬進本社區前,前屋主早已搬離一年,是如何遇到前屋主並獲得消息,並提供與前屋主對談的訊息佐證,認為與前屋主向來都是理性溝通,並未有齟齬等語,隋棠說的並非事情全貌。

4. 會對隋棠設計師溝通,是因為裝潢時震動,導致他們家陽台磁磚脫落

由於隋棠表示,在他們搬家開始裝潢時,屋主就提出3大要求,並對設計師的裝潢指指點點,不過鄰居強烈否認表示,是因為隋棠家中裝潢時的震動,讓陽台的磁磚震落,為了防範事情再度發生,才會上樓提醒,且沒有任何嗆聲、恐嚇。

5. 指恐隋棠聲稱「1月18日當天不在家」是說謊

由於鄰居曾致電報案隋棠妨害安寧,指控隋棠在警察到訪時刻意不開門,對此, 隋棠表示,是因為1月18日當天不在家,全家前往花蓮,但鄰居則認為隋棠說謊,當天樓上有是因為多組客人帶小孩陸續前來,眾人在房內嬉鬧、發出極大噪音,原本先請警衛打電話上樓規勸不聽後,才打電話報警。

6. 要求隋棠公布旅遊、住宿地點的發票或單據

鄰居表示,根據新聞媒體報導,當天隋棠人在台北參加新片首映會,因此要求隋棠公布證據證明。

7. 指控隋棠召開2次調解庭均不到場

質疑隋棠稱從頭到尾都是善意溝通,但至法院開兩次調解庭都沒有到場,認為於臉書的發言,與事實出入甚大,因此不排除要提告加重誹謗。

對於鄰居太太的反擊,隋棠表示理解鄰居是對聲音較敏感的人,希望可以和平解決,經紀人也指出,「如同昨天棠的發文,因為此事已由法律途徑處理,此後將不再回應了,謝謝大家的關心。」

隋棠發長文解釋噪音事件的來龍去脈。   圖:取自隋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