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2冠軍史丹利(Stanley)近日傳出因為念了粉絲的留言,內容包含仇恨言論導致頻道被Twitch禁用,昨(7)日史丹利在FB發文解釋事情的來龍去脈,並感嘆道: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史丹利在2/3時開台玩《英雄聯盟》,有觀眾留言「小年夜看史丹利的直播把路西恩講成尼ㄍㄜ(歧視黑人用語)遭到Twitch停權七天」,而史丹利說出了「你把路西恩講成尼ㄍㄜ?」於是收到因發表仇恨言論頻道即將被禁用的通知,一開始史丹利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直到有其他人提醒他是不是被釣魚了他才反應過來,「哦原來是在指那個意思,這件事情我也不會說我完全都沒錯,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我確實發出了會讓人聽起來不舒服的聲音」。

史丹利跟他住在美國接近十年的哥哥分享這件事,史丹利的哥哥也表示在國外這種種族、兩性平權、同性戀等等的議題都是非常嚴肅的,但史丹利哥哥跟他老婆說這件事時,得到的回應是「尼哥是什麼意思啊?」,讓史丹利不禁感嘆「這種事情就是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史丹利也抱怨,認為自己這十幾年來頻道都沒有違規紀錄,唸了粉絲的留言就被Ban30天,質疑為什麼Twitch不直接在留言禁這些詞彙,並表示自己本來就有想離開的意圖,發生這種事只是剛好而已,「不管我的圖奇頻道是BAN30天還是怎樣,以後我都不會再用Twitch進行直播了」。

【更多的史丹利-追蹤史丹利的IG吧!】

史丹利Twitch頻道遭禁用。   圖:翻攝自史丹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