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今(8日)夏立言率團啟程訪中,惹來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強烈抨擊,呼籲別對國際釋出錯誤訊息。但夏立言受訪今於桃園機場受訪強調,這次去中國沒有任何政治目的,就只有關懷民生,去對話溝通。

夏立言表示,這次訪中的目的很單純,第一、繼續關懷在中國的台生、台商、台灣同胞生活所面對的困難;第二、表達台灣很多中小企業、農漁民的困難;第三、是中國涉台事務方面有一些改變,所以這是去認識一下、互相了解。

夏立言表示,過去一段時間因疫情關係,兩岸之間發生很多困難, 現在似乎有一點春暖花開的感覺,能夠增加互相的了解、增加一點對話都是好事情;而現在在世界各地對話都是一個趨勢,在這種氛圍下,國民黨去中國了解當地台商的生活、去傳達一些中小企業、基層民眾的心聲,這都是好事,國民黨也願意這樣做。

夏立言還說,國民黨是反對黨不是執政黨,沒有被授權,也沒有權利去談判、諮商,國民黨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去關心、傳達一些事情,希望能夠得到一些好的結果。 夏立言表示,對於外界揣測政治對語,對他來說都不存在,這次去沒有任何政治目的,就只有關懷民生,去對話溝通,也不為某政治人物做政治上的對話,都沒有這樣的計畫非常單純,後續也會透過國民黨文傳會系統對外向各位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