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日各地天氣略轉晴,僅東半部、大台北地區、中部以北山區及有零星短暫雨。不過週五鋒面通過,北台灣、東部地區再轉有雨,下雨時間長,中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飄雨機率,而需注意的是下週二將有一股強烈冷空氣,有機會達到寒流等級。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發布未來5天降雨趨勢圖,並表示未來北東雨、中南晴,未來5天東北季風時強時弱,溫度沒有太明顯變化,降雨則集中在北、東部,天氣時陰時雨,天氣不穩定,變化快速。周五鋒面掠過,下雨時間長,外出務必要攜帶雨具,中南部雖晴朗,不會下雨,但週五位於鋒面雨帶邊緣,可能有些許飄雨機會。

不過重頭戲在下禮拜,冬衣先別收!下週二將有一股強烈冷空氣下來,有很高的機會達到寒流等級,屆時民眾需特別注意保暖。至於溫度會將至多低,目前預報還在變動中,需持續觀察。而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接受媒體訪問說明,冷空氣在下週二、三增強,目前預估強度介於冷氣團或強烈冷氣團,可能有達到寒流機率。

未來5天降雨趨勢。   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