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台姐姐「優格」林姵君擁有甜美的外型受到許多粉絲的喜愛,而昨(7)日她在IG發文分享自己曾多次因外型遭到騷擾、羞辱的經歷,留下心理陰影「為何我會遇到這種事」。

優格在文中提到,她童年時曾被男性親戚捏胸部,說是要檢查發育,她當下覺得很丟臉卻什麼也不敢說,出社會工作後又被前輩吐槽「把妳的胸部收起來,我沒有要看」,讓她慌張道歉,回到家後氣哭,認為自己為什麼要為了這種事道歉,更有一次被前男友藍鬍子趁自己喝醉時在胸部寫滿「淫蕩」2字,事後只回答好玩嘛,對此優格在往後的七八年都有心理陰影,不斷自問「為何我會遇到這種事」。

優格接著表示,她會遇到的這些事都是都源自社會普遍對性的扭曲,而她不是要追求解放,只是渴望得到大環境的支持和基本尊重,希望大家用更健康的眼光看待女體,「讓男性學習尊重,讓女性接納自己的身體。」她曾覺得經歷這些事的自己是受害者,但現在認為會經歷這些痛苦是為了讓她有機會站出來打破現況,「這不是我的課題,而是我的天命」。

【更多的優格-追蹤優格的IG吧!】

優格在IG發文呼籲女性改變自己的態度,收回自己身體所有權。   圖:翻攝自優格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