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明將再度率團訪中,遭到民進黨強烈抨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7日)反擊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要好好解釋一下,民進黨所堅持的「台獨」與「和平保台」如何共存?如何在雙標之下達成賴清德的目標。

朱立倫在連戰新書發表會期間,受訪被問及夏立言訪中爭議。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堅持兩岸和平、區域安全,要對話交流,不是對抗交惡,民進黨真的是一個雙標黨,民進黨不是說要對話交流?結果國民黨去做了,民進黨只會罵、只會抹紅、只會抹黑,不幫台灣人民解決問題,只會製造問題。

朱立倫主張,國民黨這次去(訪中),就是為農漁民、台胞、台生及台商需要解決的問題,國民黨做對話交流,希望真正幫助這些人,國民黨沒有任何一絲一毫政治考量,只有為台灣好。

媒體追問,民進黨若要達成和平保台,是否要放棄台獨黨綱?朱立倫回應,雙標黨已經是民進黨的DNA,國民黨對話交流民進黨就要罵,民進黨卻自己口中喊對話交流,民進黨同樣講「和平保台」,但又不放棄台獨黨綱,他覺得賴清德應該好好解釋一下,民進黨所堅持的台獨與和平保台如何共存?如何在雙標黨之下達成賴清德的目標。

至於陸客開放問題。朱立倫回應,國民黨上次到中國訪問時,就就希望能夠趕快恢復小三通,能夠增加航點,很清楚現在卡在民進黨執政當局,他要再次呼籲,當全世界都在開放時,疫情後能恢復觀光與交流,盼民進黨別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