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近日傳出悄悄將戶籍遷至北市大安區,團隊勤跑基層佈局,爭取2024大安區立委提名意味濃厚。不過,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今(7日)說,本來期待羅智強能選士林大同區立委,還透露自己曾告訴羅:「你有那麼好命嗎?」羅智強則笑回,感謝中央瞧得起他,但他還有家人、團隊,如果選擇開疆闢土,也會有人不諒解。

羅智強中午接受POP Radio廣播節目《POP搶先爆》 代班主持人朱凱翔專訪,對於傳出有意投入大安區立委選舉,他透露,將在請益完成後,預計10日對外公布答案。

羅智強談到,今天看到黃呂錦茹點名他挑戰士林大同區立委,但該區只有時任總統馬英九那次選舉氣勢大好才能「八仙過海」,由周守訓獲得立委席次,不然一直是民進黨天下,自己有很多子弟兵,「這場仗志在必得,一定要選上」,羅智強直言 :「那我把自己高估到什麼程度?這是一個問號」。

羅智強提到,自己不是沒有評估過桃園市,但有很多現實因素導致自己評估機會很小,首先,自己戶籍在龜山區,該區無黨籍議員牛煦庭幫了他很多,自己不會挑戰幫過他的人,應該讓有戰力、熱情、專業能力的人來選。

羅智強分析,目前桃園其他選區,除海線難有優勢,其他選區也都有在地優秀人才表態。談及大安區立委因林奕華出任北市副市長而有了空缺,羅說,若林奕華沒有接副市長,自己可能還沒選區選,但自己政治的本就從大安區開始。

羅智強強調,自己曾任大安區議員,民眾服務延續也未曾終止,常在大安文山區協助子弟兵楊植斗,楊植斗勝選也代表大安文山區的選民支持他的服務能延續。

被問到黃呂錦茹點名羅智強應該挑戰士林大同區,羅說,感謝黨中央瞧得起,但他有家人與團隊,如果選擇開疆闢土,也會有人不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