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遭俄國入侵即將一周年,烏東前線仍陷戰火,不少國際媒體都派出戰地記者紀錄戰況,烏克蘭百萬美女 Youtuber 拉米娜 ( Ramina Abdullovna Eshakzai )近日也親自到巴赫穆特,訪問當地居民和軍人的真實心聲,初次到戰場的拉米娜,不斷被砲火嚇到的片段被網友剪接在一起傳上 Tiktok ,與一旁軍人形成鮮明對比,可愛畫面讓不少網友都大讚「好勇敢」。

烏克蘭 Youtuber 拉米娜的頻道總訂閱數達 133 萬,頻道內容以人物訪談、謠言澄清為主,主題也多是健康、女權、性別平權等社會議題。

自從俄烏戰爭爆發後,拉米娜利用自己的網絡聲量,將戰爭的真實慘況傳遞出去,她也訪問多位從前線逃難的烏克蘭民眾,記錄他們的真實心聲。

拉米娜近期也親自到仍在交戰的巴赫穆特拍影片「巴赫穆特:遭迫擊砲火力襲擊 為甚麼平民不願撤離」,短短兩天就吸引 105 萬次觀看。拉米娜表示,就算這是她最後一部影片、就算她可能會罹難,她還是會去巴赫穆特,因為展現戰爭的真相對她來說非常重要,不是為了稱讚、名聲或是仇恨,而是在看到城市被毀時,她無法克制心裡的憤怒。

影片拍攝的同時,俄軍仍不斷向巴赫穆特進行轟炸,背景聲音也都是砲聲隆隆。初次到戰場的拉米娜,也不斷被砲聲嚇到,聽到砲聲就縮一下,與旁邊身經百戰的軍人形成強烈對比,在多次被砲聲嚇垮後,拉米娜也一度眼眶泛淚的倒坐在牆角。

不少網友都留言大讚,「真的了不起」、「謝謝你所做的一切」、「她勇敢得令人瞠目結舌」。推特帳號「NOELreports」也分享這段影片,開玩笑稱是「記者 vs 軍人」的對比,大讚拉米娜真的很勇敢。

有網友嘲笑:「她連自己的肢體都控制不了,不知道她去那裏幹嘛」。拉米娜也直接回嗆:「我的身體對爆炸的反應不是由你決定!我想跳就跳、想哭就哭」。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amina Eshakzai(@raminalalala)分享的貼文

烏克蘭百萬美女 Youtuber 拉米娜親自到巴赫穆特拍片。   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 RAM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