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在明(8)日二度拜訪中國,將前往上海、武漢、北京等城市進行座談會、會見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預計在本月17日回台。對此,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今(7)日嘲諷夏立言訪中2.0,為統戰戲碼第二幕。

吳欣岱今日在臉書上指出,中共黨主席習近平曾在2019年1月2日講過,對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要從台灣各界來展開協商,表示接下來中共對台的攻勢將不限於政黨,國民黨將不再是習近平想要一統台灣的主要工具。

她說,從當初裴洛西來台,中共開始不斷提升武力威脅,無論是夏立言訪中、國民黨在去年地方選舉勝選後,中共攻勢都從未停歇就可以看得出來。她認為習近平可能覺得「等國民黨取得執政權、交出執政權已經太慢了!我都幾歲了!」

她直批,「國民黨是利益取向,只有在兩邊搖擺、模糊地帶才有生存空間。」中共可能覺得,這樣的工具太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不如把資源投注在其他產業界,反正國民黨定期會帶代表團來朝貢,偶爾買買高粱也不吃虧,讓國民黨附隨組織跟著起舞即可。

「不然可以請夏立言,公開談一下,國民黨到底安什麼好心?」吳欣岱指出,夏立言去年訪中1.0時,曾說「賣台也要有東西好賣」,而後雙方就在沒有陸委會授權的情形下,擅自就《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早收清單、兩岸航點、小三通、農產品檢驗等議題進行討論,實為交易。

她質疑國民黨,從選舉後到現在已經用這些議題鬧了多少次了?現在還要去訪中2.0,「你們的統戰戲碼到底還要演幾齣?」況且擾亂台灣的民主對國民黨而言絕對是有利無弊,因為不僅符合了中共的利益,也讓多數台灣人忘記,殖民政權竟然還能留在本土,並成為一個政黨這個荒謬事實。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在明(8)日二度拜訪中國。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今(7)日嘲諷夏立言訪中2.0,為統戰戲碼第二幕。   圖:截自吳欣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