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金山是北海岸一個純樸美麗的小鄉鎮,位在陽明山腳下,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資源,為此金山區公所發起「我金山我驕傲健走路跑」活動,今年邁入第三屆,將於3月18日登場,邀請在地居民及各地一同響應,以不同角度看見金山的美。

金山區長劉昌松表示,這次活動延續前2次經驗,在「萬金石馬拉松」前一日辦理,今年規劃三階段報名,民眾完成報名即可免費參加,全程跑完還可帶回豐富的完賽禮,歡迎大家來到金山以不同角度看見金山的美,更親身蒞臨萬金石著名賽道磺清波浪大道,萬金石馬拉松選手若提前一天前來金山,可為隔日長跑暖場,同時也促進在地觀光。

金山區公所表示,「2023我金山我驕傲健走路跑」分三階段報名,第1階段為回饋在地及鄰近地區,開放設籍金山、萬里、石門的民眾,本人持身分證件可臨櫃報名;第2階段為全民不限身分線上報名,第3階段則針對2023年萬金石馬拉松10K或42K選手,活動當日可持今年馬拉松號碼布現場報名參與,歡迎有興趣參加的大小朋友一起來,相關活動訊息可至金山區公所臉書粉絲頁及LINE社群(金山區公所訊息公布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