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官員 6 日表示,聯邦調查局 ( FBI ) 已經逮捕了 2 名計畫對美國馬里蘭州最大的城市「巴爾的摩」電網發動攻擊的人,一位是新納粹原子能組織(Atomwaffen)領導人布蘭登·克林特·拉塞爾 ( Brandon Clint Russell ),另一位則是與拉塞爾有私人關係的莎拉·貝絲·克倫丹尼爾 ( Sarah Beth Clendaniel ),他們原先計畫通過破壞變電站來摧毀整座城市。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 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巴爾的摩外地辦事處負責人湯姆·索博辛斯基 ( Tom Sobocinski ) 在當地時間 6 日的記者會上說 :「他們密謀對電網造成最大的傷害,被告不僅是口頭威脅更將採取措施,進一步實現他們極端主義的目標」。

原子能組織(Atomwaffen)也稱為美國國家社會主義抵抗陣線,是國際極右派極端分子和新納粹恐怖組織。FBI 在訴狀中補充,該組織攻擊目標包括猶太社區、LGBTQ 社區、美國政府、記者和關鍵基礎設施。FBI 還獲得了一份由克倫丹尼爾撰寫的文件,她在文件中提到了前納粹黨領袖希特勒、美國恐怖主義者 Unabomber Ted Kaczynski 和 2011年挪威恐怖襲擊。

報導稱,家庭暴力專家警告,近年極端組織企圖襲擊電力設施的行為呈上升趨勢。克倫丹尼爾則將在下次聽證會到來前繼續被拘留,她的初步聽證會預計定於 2 月 15 日舉行。

極端組織領袖計畫破壞巴爾的摩電網,藉此摧毀城市。   圖: 翻攝自 @renmusb1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