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改選在即,3名立委均表態參選,邱顯智、王婉諭表示選上決策委員後,不排除參選黨主席,現任黨主席、立委陳椒華今天(7日)表示,目前不考慮此事,等到選上決策委員再說;對於本名仲惟鼎的YouTuber谷阿莫因參選決策委員而被中國社群媒體禁言一事,陳則說,這代表時力是真正抗中保台政黨。

時力將舉行第4屆決策委員選舉,除時力3名立委及地方黨公職參選外,仲惟鼎將角逐決策委員,也表示不排除參選黨主席。

對於參選黨主席一事,王婉諭昨表示,她會爭取支持,希望成為決策委員並且有機會成為黨主席,邱顯智也說不排除參選黨主席;陳椒華上午受訪則說,目前不考慮這些事,等選上決策委員再說。

至於谷阿莫宣布參選時力決策委員後,就傳出被中國社群網站封禁。陳椒華說,她與谷阿莫並不熟,但不意外被禁一事,「我也被列為台獨頑固分子」。

陳椒華直言,中共對時力台獨、抗共保台主張很重視,也代表他們重視時代力量,若時力的決策委員選舉都被這樣處理,顯見中共是多麼不自由民主的政權,「大家應思考,時力是真正政抗中保台政黨」。

時代力量黨章明定,決策委員會成員15人,候補3人,由黨員選舉產生,任期自西元奇數年3月1日起2年,決策委員會成員互選出黨主席1人。據時力選委會規劃,4日抽號次並發布正式選舉公告,於9日至11日舉行投票,12日投票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