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南部昨天發生規模7.8強震,重創土耳其、敘利亞兩國,逾千人喪生,世界各國紛紛伸出援手,台灣也派出搜救隊救援。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今天(7日)表示,僑委會第一時間已經請駐外同仁及當地僑台商充分瞭解,目前未傳出有當地旅外經商或旅遊的國人受害。

土耳其發生規模7.8地震,震源深度17.9公里,震央在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附近,土、敘逾千人喪生,死亡人數還在增加。台灣第一批搜救隊昨晚搭機啟程,前往土耳其救援。

對此,徐佳青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經駐外同仁及當地僑台商充分了解,目前沒有在當地旅外經商或旅遊的台胞受害,駐外人員會持續關注。

徐佳青指出,台灣的救難隊已出發,希望在黃金救援時間,盡可能協助土耳其人民脫離困境,畢竟現在是土耳其天寒地凍時候,若僑台胞有任何狀況,當地的駐處第一時間會保持高度警戒,隨時彙報當地訊息。

徐佳青表示,土耳其是很大國家,台商、台胞人數約百人,因這時段寒冷、旅遊者少,沒有旅遊團,「目前所掌握資訊是,沒有旅遊團在土耳其遇到問題」,在土耳其都是在當地比較久的台商或僑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