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統神(張嘉航)在2023年1月12日新創立的《英雄聯盟》戰隊「地獄豬」,隊內沒有專業的教練、分析師,處境十分克難,然而這樣的地獄豬,卻在2023《英雄聯盟》太平洋職業聯賽(PCS)春季賽中首戰首勝擊敗了奪冠熱門「FAK」,把眾分析師的臉都打腫了,大爆冷門的結果也讓網友直呼「太神啦」。

統神創立的「地獄豬」隊內沒有真正的教練、分析師,戰隊經理由統神老婆003擔任,而分析師則是由胖老爹基隆中山店老闆基隆東擔任,教練是統神粉專發文找來的「朋友」,不懂《英雄聯盟》,只會喊「加油」。另一方面,對戰的FAK(Frank Esports)是一支來自香港的戰隊,2022的PCS春季常規賽中曾獲得第七名,也是分析師魚丸等人看好的強隊,不僅選手陣容齊全,教練也是業界有名的前段班,選手經過補強後更是被認為是今年的奪冠大熱門。

神奇的是,地獄豬在這場比賽中,僅在34分內,就以19比7比數輾壓對手取得首勝,跌破眾人眼鏡,把許多看好FAK的分析師、教練的臉全部通通打腫,只好開實況向地獄豬道歉,網友紛紛表示「雖然只贏了一場,但還是要恭喜統神,太神啦!」、「PCS 戰隊後勤瑟瑟發抖」,地獄豬的臉書粉專也發文「替補打野就這麼猛了,換上我們亞洲統神肯定世界冠軍」。

但畢竟地獄豬還是初出茅廬且不甚完整的隊伍,遇上「IMP」、「CFO」等強勁對手,仍敗下陣來連吞二連敗。接下來地獄豬戰隊將在2月10日對上J戰隊。

【更多的統神-追蹤統神的IG吧!】

地獄豬敗給中信飛牡蠣。   圖:翻攝自LoL Pacific Championship Series YT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