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2 冠軍史丹利(Stanley)在昨(5)晚於Twitch直播中表示自己的頻道即將被Twitch永久禁用,原因是在直播中說出仇恨言論。

史丹利在2/3時開台玩《英雄聯盟》,有觀眾寫下「自己小年夜看史丹利的直播把路西恩講成尼ㄍㄜ(歧視黑人用語)遭到Twitch停權七天」,史丹利一時忘記這個詞不能說,說出了「你把路西恩講成什麼?你把路西恩講成尼ㄍㄜ?」於是收到即將被Twitch永ban的通知。

幸好Twitch在永ban人之前會提前通知,讓史丹利有機會開台解釋事情的來龍去脈,並告知粉絲下星期的直播會在Youtube進行。他也在直播中對Twitch的雙重標準和文字獄表示不滿,拿黑色膠帶貼住嘴巴以示抗議。

得知此事的網友有些人表示「史丹利平常就在亂ban人,現在被ban剛好而已」、「一言堂也有被一言堂的一天」,也有人認為史丹利第一次被ban就被永ban不合理,無法接受Twitch對仇恨言論的判定標準。

【更多的史丹利-追蹤史丹利的IG吧!】

史丹利開台解釋因為說出仇恨言論導致頻道將被永久禁用。   圖:翻攝自史丹利Twi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