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日前宣示要打擊政府內部貪腐問題,並進行人事改組。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 Ukrinform 昨 ( 5 ) 日報導指出,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已在人事改組中被調職,國防部長一職將由國防部情報總局(GUR)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接任。

現年 56 歲的列茲尼科夫在 2021 年 11 月就任國防部長,在烏俄戰爭期間,他積極與西方國防官員合作,並持續監督軍援接收進度,讓烏克蘭融入北約軍事聯盟也是列茲尼科夫的首要任務。烏克蘭議會派系負責人 David Arakhamia 表示,列茲尼科夫將轉職為戰略工業部長。

列茲尼科夫先前表示任何人事決定都取決於總統澤連斯基的安排。確認被調職後他說,「每一位官員都應該知道自己不會在同一個工作崗位一輩子,我會為任何後續發展做好了準備,並完成它」。

烏克蘭執政黨人民公僕黨(Servant of the People)主席阿拉卡米亞(David Arakhamia)指出,「這在戰爭時絕對合乎邏輯,戰爭決定了人事政策更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