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提摩申科(Kyrylo Tymoshenko) 24 日透過官方 Telegram 帳號發布照片與文字聲明,宣布將正式請辭。手寫辭職信中,他感謝了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對他的信任,也感謝各地政府官員、人民對當局的信任,文末還畫上愛心,照片也是微笑著與辭呈自拍。

據《CNN》報導,提摩申科在 Telegram 上發布一張向澤倫斯基請求辭職的信件照片,內容寫道,「我請求您依照我自己的要求,解除我在烏克蘭總統辦公室的副主任一職。」文中他感謝澤連斯基對他的信任,讓他有機會每一天的每一分鐘都在做對的事,也感謝烏克蘭各區軍事行政當局領導人,和他共同努力打造最強大的團隊,「你們是真正的光榮戰士。」

提摩申科的辭呈中也感謝各地城鎮的市長、總統辦公室團隊的努力,以及所有烏克蘭人對政府工作的信任,最後則是感謝妻兒給予的諒解與支持。提摩申科也在文末畫上一個愛心,照片也是微笑著與辭職信的自拍。

雖通篇都沒有提到辭職的確切原因,但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在當天就證實了提摩申科的辭職。

澤連斯基在前一天就曾提過,烏克蘭政府內部將有人事異動,但沒有點名具體官員名單。澤倫斯基表示,「關於政府各部門和其他中央機構、地方政府和執法體系的各級管理人員,尚有部分人事決策,部分將在今天做出決定,有些則在明日。」

推特帳號「War Monitor」指出,除提摩申科外,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扎波羅熱、赫爾松和蘇梅地區的負責人也都自行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