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除了是元宵佳節外,「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首場活動在新北市平溪十分廣場盛大舉行,迎來國內外遊客,在平安喜氣的元宵節,一同觀賞天燈華麗升空的絕美盛況。首場活動呼應今年為癸卯(兔)年,特別邀請知名畫家Rabbit with Mask面具兔及「天燈國寶」胡民樹共同製作「新北兔You」大型造型主燈,且首次製作2盞20呎超大型主燈,注入玉兔迎春新年氛圍,並與百盞齊飛的祈福天燈,飛得更高更遠,兔躍新程!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新北市是百萬人次朝聖的城市,而今(112)年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更是有所突破,首次製作2盞20呎超大型主燈,以「新北兔You」為主題,一款以喜氣滿滿「好運兔」為主角,身穿「新年喜慶背心」和手持「愛在元宵兔給樂(together)」春聯,笑臉迎人,喜慶氛圍滿滿,另一款則以「紅蘿蔔」為理念,寓意新的一年會帶來好運好彩頭,此外,除了特色造型主燈外,今年也特別在主燈施放波次,製作4呎兔子剪影天燈,提供給150組幸運民眾施放,象徵所有人在新的一年都能前兔似錦,仕途步步高升,同時也藉由平溪天燈向全世界遊客展現台灣之美。

隨著全球疫情趨緩,各國陸續開放入境,蓄積已久的觀光人潮將成為今年重點,而春節連假後的第一個週末,迎來世界節慶盛會「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今早吸引民眾到活動會場排隊領取天燈施放券,現場除了國人外,更是睽違許久,在疫情後觀光漸復甦之際,有外國觀光客湧入,體驗天燈冉冉上升的壯觀美景。不少外國旅客表示,能參加到活動,心情非常開心及興奮,因為新北市平溪天燈節被譽為一生必來景點,所以很期待夜晚的天燈晚會,而平溪的自然美景風光旖旎,在地人的熱情,只有真正來到台灣,才會感受得到。

第二場次天燈節晚會,新北市府將與民眾一起迎接即將到來的浪漫情人節,與大家相約「情定平溪Yes,I.Do」,活動時間為2月11日(六)18時於平溪國中,與大家一起閃亮平溪,傳遞幸福分享愛!

觀旅局長楊宗珉呼籲,民眾可多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善用接駁車,同時也務必配合各項防疫措施,才能玩得開心、平安返家。更多「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加入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團或活動官網查詢。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爲「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好運萌兔主燈題字。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以「新北兔You」為題的好運兔及好彩頭造型主燈,寓意好運福氣來。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百盞天燈冉冉升空,象徵新的一年前兔似錦,兔躍新程。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各區區長與日本三重縣觀光局長及齊放兔年主燈,喜慶氛圍滿滿。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