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領土上空近日發現疑似中國「間諜」氣球行蹤引發全球關注。而雖美軍於當地時間4日已將其擊落,並正進行打撈、分析作業,但相關討論、揣測仍持續延燒,甚至美國智庫蓋特斯通研究所(Gatestone Institute)高級研究員章家敦更直言稱,此次間諜氣球事件顯示,「中國正準備開戰」。

美籍華裔律師、知名美中評論家章家敦因出版《中國即將崩潰》一書而成名,不過因其一貫聳動的評論及用詞,屢屢在準確性上遭到廣泛質疑。

據美國《福斯新聞》報導,日前美國發現來源於中國的間諜氣球並引起全球矚目後,章家敦3日即於推特上發文稱:「中國間諜氣球事件顯示,中國正在準備開戰。」

章家敦於受訪時表示,中國正在進行自二戰以來最快的軍事集結,並試圖證明其政權是不受制裁的,而最不祥的是,「他們正在讓中國平民為戰爭做準備」。

他指出,中國頻繁於台灣、南海及全球範圍內開展侵略行為,但國際社會數十年來對此未有任何積極行動,這讓中國無須擔心侵略行為會受到影響。因當時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尚未下令擊毀間諜氣球,章家敦便舉了該事件為例。

另外,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 10 月任命了所謂的「戰時內閣」,章家敦稱「中國國正準備開戰,戰爭隨時隨地都可能爆發。 」

美籍華裔律師章家敦因出版《中國即將崩潰》一書而成名,不過因其一貫聳動的評論及用詞,屢屢在準確性上遭到廣泛質疑。   圖:擷取自推特@GordonG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