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閣揆陳建仁 30 日確認內閣改組名單,但是備受矚目的前屏東縣長潘孟安不在其中,引發外界熱議。外傳潘孟安將操盤副總統賴清德 2024 的總統大選,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問及是否希望潘孟安支持自己選 2024 總統,他回應最重要的不是下一步要做什麼,是每個階段完成自己人生難得的目標,不論在什麼地方、位置,大家的目標是一樣的。

鄭文燦今 ( 5 ) 日出席 2023台北國際書展,也替潘孟安新書《紅色鋼鐵人潘孟安》首場簽名會站台。鄭文燦盛讚潘孟安是「鋼鐵縣長」,特色是過人體力和熱情,能夠保持那份對這個土地、城市永不改變的熱情。

鄭文燦被媒體問及是否希望潘孟安支持自己選 2024 總統,他則是回應自己是來簽書的,只有從書裡看到一個人,這個人可以激勵你、當作勵志教材,最重要的價值不是下一步要做什麼,是每個階段完成自己人生難得的目標。鄭文燦強調,他跟潘孟安都一樣,認為能幫故鄉做事是一件幸福的事。

鄭文燦指出,不論在什麼地方、位置,相信大家的目標是一樣的,他和潘孟安有 30 年的革命情感,有最好的默契,有時候變換一下隊形,不管放在哪個位置,都能互相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