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總統大選前哨戰近期開展,除民進黨出戰人選已然呼之欲出,國民黨候選人仍懸而未定,反觀第三勢力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於卸任北市長後屢次表態參選意願。針對 2024 議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5)日受訪時稱自己日前接受柯文哲拜訪,在兩人暢談一番政事後,對方明確表示自己有要參選。

王金平今至高雄市六龜區清涼山護國妙崇寺參加「摩訶朱拉隆功大學」頒授宏安長老尼榮譽博士典禮,該寺住持宏安長老尼成台灣史上第二位獲頒該校榮譽博士學位的佛教界人士。

針對 2024 議題,王金平提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將和自己見面聊聊,但談話內容還未透露,不過自己「可想而知應該是什麼」。另外他表示自己已和柯文哲私下見過面,兩人除談論了國家大事,媒體問到柯是否尋求建議和支持,王金平則表示對方未做任何要求,但有透露自己 2024 將會參選。

在場媒體問及藍營總統大選布局似乎較慢,王金平表示,總統候選人應端看國家是否需要他、人民是否期待他,若該人選能讓朝野和諧、兩岸和平及社會團結,人民的共同感受就會匯集成一股力量來支持這個人,讓他來帶領台灣走向和平及繁榮發展。

當被問到侯友宜是否符合這樣的特徵時,王金平表示自己不太清楚,因此不便評論,「當然他是一位好首長」。

王金平並提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將和自己見面聊聊,但談話內容還未透露,不過自己「可想而知應該是什麼」。(資料照)   圖:擷取自王金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