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日主持行政院會,邀請六都市長列席並舉行會後茶敘,陳建仁還指示副院長鄭文燦召集建立與六都的溝通平台,加速中央與地方的溝通效率。內政部林右昌下午在部務會報後記者會中表示,這是重要的一步,因此,他在行政院會後已和台北市長蔣萬安提及,可能和台北市政府合作,先一起去視察大巨蛋

林右昌說,六都首長今天在行政院會中提到的國土和都市規劃,是國家競爭力發展一個很重要的基礎。內政部希望用區域發展這樣的高度,來協調整合都市相關計劃,甚至包括產業經濟的建設,未來他也會快速地去拜訪幾位直轄市長,共同協調整合都會發展的相關問題。

林右昌認為,建立行政院與六都的溝通平台是重要的一步,所以他已和蔣萬安提及「可能會和他先就大巨蛋這樣的課題,先一起去視察,內政部也會和台北市政府一起合作。」

此外,林右昌也說,自己和新北市長侯友宜本來就非常熟,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和桃園市連結在一起,有非常多的一個界面,未來他也會盡速拜訪侯友宜,就他關心的課題研商,共同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