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日首次邀集六都首長出席行政院會,院會結束後,陳建仁更邀請六都市長進行茶敘。其中,台北市長蔣萬安提到,感受到陳建仁和部會首長滿滿的誠意,會議上也特別提出北北基桃交通月票,期待中央兌現承諾。

行政院會過去2年多來因為疫情而未邀請六都市列席,今天是陳建仁內閣首次正式的行政院會,包括: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張善政、台中市長盧秀燕、高雄市長陳其邁和台南市長黃偉哲全都出席,陳建仁也在院會後與六都首長舉辦茶敘。

蔣萬安說,今天感受到陳建仁和部會首長滿滿的誠意,參加院會最主要目的,就是希望把市民關心的重大議題,帶到中央跟行政院各部會溝通討論。

蔣萬安表示,他發言時就提出北北基桃交通月票,期待中央兌現承諾,盡快整合中央管轄的交通運具,並且在財源上給予足夠支持,很高興得到其他市長的認同,很感謝陳建仁以及各部會的積極回應,「會後會」也進行深入討論、交換意見。

蔣萬安強調,今天的院會非常順利,的確把市民的心聲真實呈現給中央,未來中央和地方通力合作,一起照顧市民權益。

台北市長蔣萬安列席行政院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