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天不僅邀請六都市長出席行政院會,更在上午10:30院會結束後,和六都市長舉行超過1小時的「茶敘」,新北市長侯友宜會後受訪表示,中央和地方為國家一起努力,讓國家建設更好,這是好的開始,建請院長指派副院長鄭文燦建立溝通平台,隨時可以有更快速的反應機制,隨時解決問題。

在與六都市長茶敘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陪同六都市長到行政院大樓前廣場接受聯訪,侯友宜指出,六都狀況與需求不一樣,非常謝謝院長和副院長讓大家充分表達意見,雖然有些議題無法在第一時間解決,可以在之後召開更詳細的會議,充分的溝通與協調,就是中央和地方為國家一起努力,讓國家建設更好,這是好的開始,「會後會」也做充分的了解,希望建請院長指派副院長,隨時可以有更快速的反應機制,隨時解決問題。

侯友宜說,「我相信,只有做好充分溝通協調,才能快速反應解決民眾問題,包括北北基桃交通、經濟產業等,大家都可以有良善互相的溝通方式」。

侯友宜也指出,自己和鄭文燦認識很久,尤其他對地方首長的實務很熟,要對地方事務夠熟才能了解國土計畫、環境保護等議題,中央和地方都要面對這些聲音。

列席行政院院會的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有宜、桃園市長張善政、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和高雄市長陳其邁會後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陪同下,走出行政院接受媒體採訪。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