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天不僅邀請六都市長出席行政院會,更在上午10:30院會結束後,和六都市長舉行超過1小時的「茶敘」,連國民黨籍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時都忍不住稱讚「陳院長的表現,比我預期的還有誠意與耐性」,新的開始也是好的開始,希望能持之以恆,耐心誠懇的溝通可以持續下去。

陳建仁與六都市長茶敘後,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陪同六都市長到行政院大樓前廣場接受聯訪,首先發言的盧秀燕做了上表示。

盧秀燕說,陳建仁院長在院會結束後,誠意的跟鄭文燦把六都市長留下來開「會後會」,聆聽六都市長意見以解決問題,在院會和會後會中都有表達不同的看法跟需求,「個人覺得陳院長的表現,比我預期的還有誠意與耐性,也耐性聆聽我們的意見。」新的開始也是好的開始,希望持之以恆,耐心誠懇的溝通可以持續下去,因為每個縣市表達的需求都有表達,靜待中央解決,由於這是定期會議,將來會把握機會反應意見與需求。

至於今天特別帶經典賽的邀請函到行政院,盧秀燕說,這是全球關注的比賽、受到矚目的國際賽事,代表台中市政府邀請中央官員參與,「我們靜待佳音」。

台中市長盧秀燕列席行政院院會前,高舉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世界棒球經典賽的邀請函給媒體拍照。   圖:張良一/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列席行政院院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