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台北市長任內減少公用垃圾桶數量,台北市長蔣萬安近日坦言,研考會2020報告指出,7成民眾希望增設垃圾桶,北市將根據專業評估決定垃圾桶的設置政策。柯文哲今(2日)說,這不用民調就知結果,大家都希望家門口20公尺外就有垃圾桶能隨時丟,但問題是垃圾桶多了,維護成本就很高。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日前在臉書發文提及市容景觀問題,有網友留言陳情垃圾桶撤離政策實在不太便民,李也回覆「同感,感謝」,有意找環保局研議恢復設置垃圾桶。對於台北市是否將拍板恢復垃圾桶,蔣萬安昨強調,讓台北市容整潔是市府目標,其實研考會2020報告已指出,7成民眾希望增設垃圾桶,北市還是會根據專業的評估,決定垃圾桶的設置政策,並呼籲民眾不要將家內垃圾投入公共垃圾桶,未來市府會加強相關的清潔隊巡檢,並維持環境的整潔。

柯文哲上午出席民眾黨中央新春團拜,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北市府可能再度增設垃圾桶政策,柯認為,這不用做民調就知道結果,因為每個民眾都希望在家門口20公尺外轉角處有個垃圾桶,可以隨時丟、不用等垃圾車來,最重要的是環保局每30分鐘打掃一遍、保持乾淨。

柯文哲直言,不要做民調,他都知道99%的人會贊成,問題是垃圾桶多了,維護成本就很高,垃圾桶如果不是1、2小時清一次,不能保證什麼時候亂丟東西,所以當時決定說只有在人流很多的地方設垃圾桶,不然原則上是掃掉,這樣市容比較乾淨、也減少環保局壓力,有些事情不用做民調都知道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