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日本近日莫名興起一波迴轉壽司惡搞風潮,許多知名迴轉壽司店都受害,其中一名金髮男高中生,在壽司郎(Sushiro)中拿起桌邊的醬油瓶狂舔,接著又拿上方架子的茶杯猛舔,還用手指沾口水塗抹迴轉盤上的壽司。結果該舉動不僅造成壽司郎股價雪崩,也慘害生意跌落谷底,有鐵粉網友前往壽司郎用餐時,發現店內空空如也,超慘情況在網路上引起討論。

該名高中生的脫序行為在推特上瘋傳之後,引起大批網友轟炸,日本壽司郎也出面證實影片為真,也對相關店面已經全面消毒,但卻有大批日本民眾認為「迴轉壽司」有食安的疑慮,紛紛不敢前往壽司郎店面用餐,導致壽司郎股價大暴跌,傳出市值蒸發了160億日圓(約36.8億元新台幣),壽司郎也將追究到底,拒絕和解。

▲日本壽司郎現在轉盤上暫時不提供餐點了。(圖/翻攝推特)

為了挽救生意,壽司郎也貼出公告表示「目前暫時不在轉盤上提供壽司,請消費者使用觸控螢幕點餐」有鐵粉老饕還是力挺前往用餐,沒想到卻看到壽司郎店內完全沒客人,以往轉盤上滿滿的壽司也都被收起來,讓忠實的顧客感到非常的驚訝。

不少網友看了照片後紛紛回應「真沒想到影響這麼大....辛苦壽司郎了」、「加油!支持壽司郎!會慢慢回來的」、「人潮會回來的!這些不該由壽司郎來承擔啊」、「都高中了,怎麼還會做出這種事情」、「還是會去吃的!支持壽司郎啊!」

▲壽司郎受到高中生舔醬油罐事件影響,店內生意冷清。(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