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驚爆傳染病!根據烏克蘭情報,在頓涅茨克的俄羅斯占領軍與瓦格納傭兵中,傳染病正在蔓延。此外,1名被俘的瓦格納傭兵坦承,比起戰死沙場,他更害怕普丁(Vladimir Putin),為了消除犯罪紀錄,他投身這個惡名昭的傭兵團。瓦格納集團上週被美國認定為「重大跨國犯罪組織」。

稍早前,瓦格納集團才被爆把新兵當炮灰,往戰場上直送,而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在每日戰情更新情報中,指出由於衛生條件差,瓦格納集團傭兵中的傳染病例有激增現象。

瓦格納集團頭目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日前放話,要把囚犯新兵培訓成「食人者」、戰鬥機器。外傳瓦格納傭兵只要為俄羅斯在烏克蘭作戰,能在前線生存6個月,就能把罪刑一筆勾銷;萬一戰死,也可以獲得500萬盧布(約213萬元台幣)的撫恤金。

不過據日前叛逃的1名傭兵供稱,新兵被當砲灰,戰死就被報失蹤,瓦格納的承諾成了空頭支票。

1名被俘的瓦格納傭兵則向烏克蘭軍方供稱,比起戰死沙場,他更害怕普丁,害怕在自己的國家為自由而戰。

雖然稍早前,俄羅斯國防部聲稱,成功占領巴赫穆特(Bakhmut)以北的烏克蘭村莊,不過烏軍最新影片顯示,他們在巴赫穆特殲滅了1組瓦格納傭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