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方近日警告台海有戰爭威脅,美軍前印太司令戴維森上將(Adm. Philip Davidson)評估,中國可能在2027年前攻台,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司令米尼漢上將(Mike Minihan)也示警,美中最快將於2025年開戰,但有媒體解讀,這只是美軍為力保國防預算的操作;對此,政治評論員胡忠信認為,不要低估共產黨,更直言,台灣今天最大的危機,就是有政治掮客引共入台。

「絕不要低估共產黨」,胡忠信1日在《94要客訴》節目中表示,即使他們不用傳統武器,也會用統戰手法,並以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為例,曹董最近被控告沒有捐30億,「他回答的很好,他說他最關注的是中共的認知戰、心理戰、輿論戰,曹董直接把問題點出來了」。

「台灣今天最大的危機,就是有政治掮客引共入台」,胡忠信表示,中共資金怎麼滲透入台灣宮廟、社團、媒體,甚至是政黨,去年1126選舉,眾所皆知,誰是最大的批發商,大家心裡有數,台商變成白手套分配資金。

胡忠信說,國安局當然有某種程度的掌控,但是國安法並沒有那麼完備,民進黨應該要趁著立法院多數,趕快修法把這個大漏洞補起來。

胡忠信引用毛澤東1945年說過的話,「美國人民是中國人民的好朋友,我黨的奮鬥目標,就是推翻獨裁的國民黨反動派,建立美國式的民主制度。」他強調,毛澤東都喊「美國人民是中國人民好朋友」,重重打臉了這些大力散播的疑美論者。

胡忠信直言,台灣今天最大的危機,就是有政治掮客引共入台。   圖:擷自《94要客訴》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