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任內閣團隊1月31日交接,今日就傳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椎間盤突出,赴台北榮總醫院進行微創手術的消息。蘇貞昌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1)日證實此事,她在下午也透過臉書發文透露,黨主席賴清德在中執會結束後立刻上前詢問關心,並透過電話與蘇貞昌通話關心狀況,而在電話中賴清德稱原來蘇與他是「同款症頭」,笑稱這是院長症候群,卸任院長之後都會這樣,要陳建仁也小心點。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突傳住院,至榮總進行微創手術2個多小時,蘇貞昌透過臉書證實,大年初一到行政院發放紅包給留守同仁與100多位駐衞警,又到防疫指揮中心慰勉值班同仁,由於走太快不小心傷了腰,這幾天忍著疼痛,辦完交接典禮後,才前往台北榮總進行微創手術。

與蘇貞昌同病相憐,賴清德在2022年6月底,也曾因急性下背疼痛就醫,檢查後發現是左側腰椎第5節和薦椎第1節的「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趕緊至北榮住院,並進行腰椎顯微手術,經過一小時的手術以及一天的休養後就出院。

蘇巧慧下午透露,在今日民進黨中執會結束後,賴清德也馬上叫住她,來問她父親的狀況好不好,並用電話來與蘇貞昌通話,結果賴清德聽一聽後說,「啊~原來你也跟我之前一樣,是同款症頭喔~!那我們要叫陳建仁小心一點,看起來這是院長症候群,卸任院長之後都會這樣,哈哈哈哈」,人在一旁的蘇巧慧不禁滿頭問號,忍不住直言「超好笑的!」